关于学会

学会动态

  • 保持社团规范化管理积极完成年检申报

    社会组织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社团年检是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通过对社会组织内部建设与治理情况、财务情况、业务活动情况、党建活动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等方面的调查统计,市民政局能够全面掌握到各社会组织发展的多项指数,为管理社会组织的工作方案制订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详细填写年检报表也为学会全面审视上一年度自身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通过对年检内容的统计与分析,进一步认识到优势与不足,全面提高内部建设能力,从而激发社团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6 2024-04-02
  • 市应急学会固老吸新促发展,积极提升会员服务体系建设

    社会组织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宏观经济和微观经营主体之间的“传送带、聚合器”。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在现代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在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上,给予了发展的新思想和新理念。社团的发展离不开会员的支持,会员的凝聚是社团生存的根基。坚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巩固老会员,积极吸纳新会员,是保障社团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

    4 2024-04-02
  • 市应急学会积极筹备房山区科普工作活动

    2024年2月26日,经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公示,学会向市科协申报的2024年区域均衡发展计划(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中央专项)房山区科普工作得到市科协项目工作资助。

    5 2024-04-02
  • 凝聚力量,启航新征程——北京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1月23日下午,北京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次理事会在中邮玖安广场媒体中心成功召开。学会主要负责人、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北京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5 2024-01-29
  • 喜报!市应急学会荣获 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9月16-24日,中国科协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北京首钢园联合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北京应急管理学会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参加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2023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暨第13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科普工作的社会责任,服务突出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围绕基层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领域,开展了高质量常态化、多元化的应急安全科普服务,受到广大受众一致好评,并得到了市科协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5 2024-01-08
  • 促交流、共成长,2023年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工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育首都应急管理领域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京成功举办了2023年北京应急管理学会青年人才交流会。

    12 2023-12-29
  • 市应急学会圆满完成高水平推进组织建设秘书长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科协系统组织建设水平,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2023年度工作部署,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市应急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12月7日下午在京召开了主题为“科协组织的使命与责任”座谈沙龙,通过邀请首都科技社团为新时代发展进行研讨。

    5 2023-12-19
  • 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首都应急管理优秀创新案例推介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案例成果的示范作用,促进应急管理创新工作发展,提升首都的应急管理能力。11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首都应急管理优秀创新案例推介会在市科协南办公区路演大厅成功举办。

    5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