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于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人才战略,依托学会(学会联合体),通过导师制的青年人才托举形式,精准助力,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为科技青年创造成才机会、指引发展方向,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于2018年获得市科协青托立项资格,成为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培养扶持单位。多年来,学会严格按照市科协关于青托项目评选及培养工作的各项相关规定,在年度符合条件的学会会员中,采取单位推荐的形式,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专家评审流程,遴选有效候选人报市科协认定。

       学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通过青年工作委员会研究、制定青年人才培养机制,组织和开展了多项促进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项目和活动,如开展学术交流、智库决策咨询、科技人才评选活动推荐等,同时,学会根据被托举人特点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搭建导师交流、参与论坛、实训实习、企业对接等培养平台,为其创造优良的成长环境,督促其尽快成长为行业领域的骨干人才。

青年人才托举

托举人才

文件下载

项目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