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本市应急管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适应北京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要求,在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北京市科协的指导下,北京应急管理学会自2019年起开展了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评定工作,旨在以品德、知识、能力和创新为标准,评定出一批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为本市应急管理事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保障。

       根据《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评定管理办法》要求,优秀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评定范围为在京高等院校及研究院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评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评定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和程序进行,确保评定质量和水平。

       获评学生由北京应急管理学会颁发“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博士研究生”或“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硕士研究生”证书,同时提供奖学金以资鼓励。学会会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对年度评定活动进行宣传,同时给与年度获评学生在本市各类人才培养、评选、评比等项目上优先进行推荐。

       学会希望通过开展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优秀研究生评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推动应急管理科技的发展和进步。

优秀研究生/博士生

优秀研究生/博士生名单

文件下载

  •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项目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