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讨会/交流会

  • 促交流、共成长,2023年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工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育首都应急管理领域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京成功举办了2023年北京应急管理学会青年人才交流会。

    5 2024-01-18
  • 北京应急管理学会青年人才交流会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进一步加强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工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育首都应急管理领域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北京应急管理学会决定举办北京应急管理学会青年人才交流会。

    13 2023-12-21
  • 首都应急管理优秀创新案例系列交流会(第二场)会议通知

    通过开展首都应急管理优秀创新案例交流活动,宣传和推广优秀案例的创新思路和先进方法,充分发挥优秀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为各级领导决策及各业务部门的日常工作提供多样化、针对性强的参考资料同时,鼓励更多单位通过创新手段解决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成效,促进首都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创新发展,进而有效推动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的提升。

    8 2023-03-08
  • 关于举办首都应急管理优秀创新案例交流会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及会员单位为发挥优秀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的“首都应急管理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宣传和推广优秀案例的创新思路和先进方法,鼓励更多单位通过创新手段解决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成效,进一步促进首都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创新发展,进而有效推动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北京应急管理学会决定于2023年2月21日在保利大厦二层第一会议室举办首都应急管理优秀创新案例交流会。

    3 2023-02-19
  • 市应急学会成功举办“智慧应急管理,科技守护安全”研讨会暨青年托举人才交流会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促进科技人才迸发创新活力,北京应急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2月16日举办了“智慧应急管理,科技守护安全”研讨会暨青年托举人才交流会。

    3 2023-02-17
  • 智慧应急管理,科技守护安全研讨会 暨青年托举人才交流会议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北京应急管理学会定于2月16日举办智慧应急管理,科技守护安全研讨会暨青年托举人才交流会。

    4 2023-02-14
  • “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锻造安全韧性城市”主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首都公共安全和应急体系建设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探索安全韧性城市建设路径,11月3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主办的,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锻造安全韧性城市”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3 2022-11-04
  • 关于召开“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锻造安全韧性城市”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首都公共安全和应急体系建设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探索安全韧性城市建设路径,北京应急管理学会定于11月3日举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锻造安全韧性城市”研讨会。

    5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