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培育首都应急管理(含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领域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依托“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平台,鼓励和支持应急管理领域优秀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培养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和应急管理学术骨干,逐步形成应急管理领域青年科技专家群体,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应急管理领域北京市科技新星联合培养工作。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为应急管理领域北京市科技新星归口推荐单位,与市科委共同确定年度新星推荐范围和入选人数,并开展选拔工作。

       按照《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管理办法(修订版)》(京科发〔2022〕10号)以及《应急管理领域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评选办法》的相关规定,应急管理领域北京市科技新星申报工作采取单位推荐形式,被推荐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依托项目应属应急管理领域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实用性,或能够取得应急管理应用技术创新突破,形成应急管理新技术、新产品;或能够实现工程技术突破,取得应急管理领域新工艺、新工法,不断降低成本和提升产出效率;或有望形成重大知识产权成果,具有较好的市场应用前景以及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预期。

       应急管理领域北京市科技新星评选工作依托市科委“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平台,入选人将受到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与市科委的联合培养,不仅可享受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3年的科研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可享受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资源的倾斜与科技项目重点扶持。应急管理领域科技新星计划根据首都应急管理事业科技发展需求,培养出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入选的科技新星中的绝大多数均已成长为领域内科技创新的领军者和优秀管理者。新星计划激励广大入选人员投身科研,创新奉献,引领更多青年投身科技事业,成为青年科研人员的先锋和榜样,发挥了模范带动作用。

科技新星

项目动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