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通古今 绿色向未来 助力城市副中心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2月1日,由市通州区科协主办主题为“核能安全与应急”的“运河通古今 绿色向未来”—城市副中心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潞源街道社区青年汇顺利开展。该活动以“核应急”为主要内容、跨界融合、薪火相传,加快青少年科创人才培养。

孩子们通过观看科普视频了解“核”概念,通过科普小课堂互动知道“核”应急,通过拓展游戏掌握“核”安全。本次活动是打造科普教育“政府、社会、企业”共同体的重要抓手,合力发挥科学传播阵地作用,借助多方合力打好“组合拳”,实现了科普资源的多元共享。

 

科普小课堂上由学会遴选并推送的讲师,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将核安全知识讲给现场的小朋友们,为他们传递应急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讲师鼓励大家:“要学好科学知识,掌握正确应急技能,将“安全”传递下去,帮助身边每一个人。”

活动后参培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核”知识,还学到了应急技能,要把学到的新知识交给身边的小伙伴们。

首页    学会动态    运河通古今 绿色向未来 助力城市副中心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1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