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学会圆满完成高水平推进组织建设秘书长沙龙

作者:秦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科协系统组织建设水平,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2023年度工作部署,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市应急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12月7日下午在京召开了主题为“科协组织的使命与责任”座谈沙龙,通过邀请首都科技社团为新时代发展进行研讨。

本次沙龙现场邀请到了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北京消防协会秘书长、北京测绘学会秘书长、北京公路学会秘书长、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北京水利学会秘书长、北京减灾协会秘书长、北京气象学会秘书长、中关村安全管理技术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北京消防协、北京测绘学会、北京公路学会、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北京水利学会、北京减灾协会、北京气象学会、中关村安全管理技术人才发展促进会从基本信息、党建工作、特色工作、专家资源和人才培养、开展活动情况、专业咨询、交流培训等方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并促进科协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学会重点从人才培养和搭建交流平台进行介绍,一是人才培养方面,为了构建强大的人才队伍,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人才按年龄分为不同梯队,其中包括学科带头人、青年学科带头人、科技新星、青年托举人才、优秀研究生和北京地区高校的安全工程及应急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此外还为青年提供其他评选的机会例如:优秀青年工程师的评选、青年学术演讲比赛、青年优秀科技论文等。为青年人才提供成长和上升的机会并为已获得奖项的青年人才倾注精力进行培养;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学会每年承办安全文化论坛,并会邀请到院士进行主题报告。并且每年都会邀请应急管理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为青年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会的机会。

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指出,一是首都科技社团应积极成立科普工作委员会并参与到科普工作中;二是如社团有组织、科普、人才、科创、决策咨询、国际化等方面的问题,均可与服务管家进行对接,加强沟通。

下一步,学会将积极按照市科协要求,筹备成立科普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式,不断提升青年人才培养与举荐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并为青年搭建创新发展和学术探讨的交流平台。

 

首页    学会动态    市应急学会圆满完成高水平推进组织建设秘书长沙龙
发表时间:2023-12-19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