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基地积极支撑市总工会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工会在安全生产中发挥作用的劳动保护机制,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维护职工权益,使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北京市总工会通过《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研究》课题开展研究工作,深入现场了解目前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发挥作用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市科协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专业智库基地(简称“智库基地”)协助市总工会权益部,对部分区和产业工会开展实地考察。

2023年3月7日至4月13日,根据市总工会统一协调,智库基地组织专家陪同市总工会分别到朝阳区、大兴区、丰台区、昌平区、通州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怀柔区、顺义区、房山区9个区总工会和服务工会、工业(国防)工会、交通工会、建筑工会4个产业工会开展现场调研工作,累计邀请约40多家企业参与此次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参考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从工会劳动保护组织建设、工会参与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情况、在日常参与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中的经验或建议、安康杯竞赛参与情况及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结合各企业的工会劳动保护和企业安全生产现况,企业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智库专家针对各企业开展工作的情况及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改进建议,强调进一步完善工会安全生产保护机制,推进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开创工会劳动保护新局面,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研究的重要性。

 

首页    智库动态    智库基地积极支撑市总工会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04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