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实践”,北京应急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首都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与发展,深化数字应急、智慧应急理念与实际应用,促进科技人才培养,11月3日下午,北京应急管理学会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清源剧场成功举办北京应急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沙龙。

 

 

沙龙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市科协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专业智库基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家庆,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相关院系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家庆副校长在开场致词中对首届北京高校安全工程与应急技术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表示大赛不仅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学术思想、开展实践锻炼的舞台,也证明了他们的巨大潜力和创造力。他同时指出,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推动下,要加快科技创新及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助力安全与应急科技事业发展。

 

 

本次沙龙聚焦“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实践”主题,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长三角学院副院长安红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周佩玲分别就《应急学科的发展》、《韧性社区建设与评价方法研究》等方向进行主旨演讲,并与领域科技青年进行了学术交流。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证书颁发仪式和2023年第一届北京高校安全工程与应急技术创新创业大赛表彰仪式,邀请青年优秀论文代表和大赛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作品展示。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北京应急管理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理念创新,加强应急管理科技体系建设和应急人才培养,以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导思想。

下一步,学会将继续落实市应急局与市科协的相关要求,加强平台搭建、载体建设、服务首都科技与人才职能效能,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激发应急领域科技创新活力,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应急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首页    智库动态    聚焦“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实践”,北京应急科技创新与发展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11-05 15:30